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碩士在職專班

deco

碩士在職專班

課程規劃設計以具體回應專業領域與跨界整合發展趨勢為宗旨,開設跨領域整合性課程,並與業師合作開設實務課程,培育工業4.0 系統開發、設計與智能製造之人才。

deco

畢業學分數:最低27學分
含必修、選修(基礎學理與整合運用兩大模組)

教育目標


核心能力


特色課程

高階工程管理專題講座

邀請各產業專家前來分享業界脈動與智能製造趨勢,則為了讓同學學習各製造業的新知,並達到具有社會/環境關懷、國際觀等素養。

生產與精實製造專論

學習運用生產與精實工具與方法,解決產品開發、供應鏈、生產排程、專案管理與系統整合等問題。學習各生產系統與產業特性之差異化,選擇適當時機與評估精實製造對經營管理產生的效益。

工業4.0製造專論

探討工業 4.0 包括智能製造、物聯網、大數據分析。學習如何利用工業 4.0 製造技術,協助公司更具備核心能力以快速回應能力,迎接競爭激烈的市場。

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

闡述人工智慧與工業 4.0 的鏈結以及發展沿革與發展現況。探討國內外產業導入、人工智慧時代對產業產生產技術等。

研究方法專論

訓練學生進行研究工作之方法及邏輯,培養學生具有正確的研究方法,並能使用所教導之研究方法進行各種不同類型的研究,而成為一位專業的研究人員或是研發工程師。

工業物聯網與大數據與智慧製造系統特論

介紹物聯網、大數據、與智慧製造系統的觀念,並與工業4.0連結並從其中學會如何串聯物聯網、大數據、與智慧製造系統提升生產力與品質。

智慧感測於智能製造之應用

介紹智能製造所需之感測技術,包含工業物聯網、智慧感測組件、感測系統、可程式邏輯控制器 及聯網設備所牽涉到的知識及實作技術;課程中並結合業界系統,讓學生學習生產製造自動化、智慧化之實施。

奈米科技於化纖材料與環工之應用

紹奈米技術應用於化工、纖複材料之製造與材料特性分析技術,並介紹奈米技術於環工領域之應用。